image.jpg  

 

這是我們家第四位成員~Rody!

健康活潑好動的男寶寶,在2013.10.23星期四這天誕生囉!!

有人說是天坪寶寶、有人說是天蠍!到底是???

這兩兄弟,都在星座轉換的交界點出生,真的超神奇誒!!(小豆是在水瓶換雙魚時,雙魚座第一天的寶寶)

體重3000克~一滴也不差!!!♥️

 

其實早在生產的上星期六時,就開始在假性陣痛,

那天去吃晚上的喜宴還以為吃完就差不多要生了,還下載app一直算規律程度⋯

image.jpg  

結果就這樣一拖好幾天,都在假性陣痛中度過,一有所謂的便意也便的怕怕的⋯

深怕嗯出一個孩子在馬桶裡⋯

星期一時感到痛感加據,忍不住叫豆爸載我去婦產科,

結果聽完胎心音和陣痛規律程度,也面對最害怕的內診,被醫生宣布開一指!

這天躺在裡面驗胎心音和內診,真的超害怕,一年前的可怕經驗又湧入腦海。

醫生看我過度害怕,叫我回家等大痛再來⋯

就這樣⋯我們夫妻倆到星期四以前,都睡的很不好,怕小孩突然就掉出來(?)

 

終於⋯星期四一整個半夜,又在越來越痛的陣痛中醒來,

雖然總是用睡的著就不算痛來騙自己⋯但有一種預感就很認真跟正要出門上班的豆爸說:我覺得我要生了

畢竟差一個禮拜預產期就到了,真的是有點緊張!!

然後豆爸去店裡用一用,早上五點多豆爸背著睡夢中的小豆,

我們一起去婦產科檢查了~

image image image  

這兩父子在陪檢查時都累到不行,

護士看開兩公分,雖然還是一指但宮縮規律,幫我們辦好待產住院和填資料,

最後我叫他們先回去補眠⋯以防長期抗戰像上胎那麼慘!

 image image

待產補充水份針超粗啦⋯針都打下去了,加上護士超肯定說:妳今天一定會生!

我開始獨自在診所裡走來走去⋯看會不會越來越痛。

每兩小時被叫進去檢查和內診(真的超怕測幾指!!!)

出來都說還是兩公分~這種痛就像月經來的的悶痛,我還能看世間情看到一直笑~

過了下午兩點,我感覺到疼痛有點在增加,走路變要彎著腰走,但還能跟豆爸談笑風生~

進去檢察後,(開到快三公分)護士說,你先待在這裡囉!我們不出去了~我請先生進來陪你。

此時小豆先給他爺爺奶奶帶著,第一次整天不在媽媽身邊的小豆,真的超放不下啦

躺在待產室裡,幸好豆爸滿識相的一直跟我聊天分散我的緊張,

過不久旁邊床推進來另一個媽媽是初產婦,她先破水了⋯但還沒痛,不過已經開三公分。

突然讓我們想起生小豆時四公分卡十幾個小時的惡夢⋯

 image  

這時候還笑的出來很強吧~~哈哈

到了下午四點多,豆爸再度被叫出去,又要內診了⋯

這時先是護士內診一次,然後醫生帶著一骨堅定的氣魄走進來再內診加上壓肚子(超痛痛痛⋯@$?欸;!)

然後!我就破水了!!!!!!

啊啊啊啊啊!!又是這招!上次生小豆我還半信半疑,這次我超肯定,

這絕對是想促進產程的撮破羊水大絕!!

 

然後,我知道自己即將面臨大痛關卡了,

我用還不會痛的僅存幾分力氣跟護士說,請我先生進來拜託!!

媽的(啊⋯不好意思了)真的真的超害怕啊!!

image.jpg image.jpg  

豆爸進來沒多久我已經變成這副德行了⋯後來過度掙擰,豆爸整個人已經緊張到忘記拍了,

痛一次比一次密集,一波比一波劇烈,中間簡直沒有所謂陣痛休息,大概停五秒痛幾百分吧我想⋯

我剛開始還忍得住一直想像在爬山,只是在爬山,沒什麼好怕得!最痛就這樣沒什麼!!

後來真的忍不住大叫了⋯什麼救命不生了我要開刀⋯都喊出來超丟臉⋯

豆爸期間一直問護士,啊她是要生了沒?

護士一直問我妳想大便嗎?

我說我不知道不確定啊啊啊!!!

後來開始痛到抖個不停,終於有憋不主的屎意的感覺,卻已沒力氣說話,

我揮癱軟的手示意豆爸,他很慌的大叫護士他想大便了!!(真是⋯)

我終於被推進產房⋯

這條路很短但有夠漫長,還要自己爬上產台真的有夠可怕的!

抖著雙腳上產台,我痛到雙腳扳不開一直被醫生護士罵,還被醫生拍大腿,超對不起他們⋯

隨時覺得有一個拉不出來的大便要掉出來了啊啊啊!!!護士還說,上去才能用力不能生!!!

護士也一直吼,小姐腳打開!!!屁股坐下!!!腳!打!開!妳到底要不要生!聽我們的好不好?!?!

然後我只能一直瘋狂叫救命救命救命,並配合他們說的時候用力⋯吸氣⋯憋氣⋯

反正產房就是一陣吼叫就對了⋯據說比上一次還可怕⋯

經產婦(第二胎)生產真的又痛又快,距離羊水破大概半小時就從三公分到全開生了。

很明顯感覺到醫生打了隻針再剪開會陰,然後鬆懈感,小孩就被拉出來了⋯然後後面又有其他東西拉出去,

想畢是胎盤那些配件⋯

接著我又陷入一陣昏迷,周遭時空變超緩慢,但隱約有聽到嬰兒哭聲和有人在聊天,

超熟悉,一年前也是這樣,我一直以為那哭的嬰兒是紹評!

接著又被一個意識拉回現實,醫生在幫我壓子宮排惡露,我整個痛醒又開始掙扎,但聲音超小聲(大概沒力了吧⋯)

 

但這一切的痛苦,在看到寶寶那一刻,真的都值得了啊

第一眼看到Rody,他睜著大眼看我,

雖然好累,可是好感動!他是我第二個兒子,要伴我未來人生的新成員呢!

 

image.jpg  

 

這次生完沒有上次看起來那麼恐怖的虛,

但這次生完後宮縮痛了快一個禮拜,疼痛程度會到打滾發抖的程度,有時候特效止痛還壓不下來

 

再次經歷生產,還是覺得媽媽真的是很強大的生物!!

也覺得生產這件事,完全是神的境界真的⋯妳完全無法掌控啊!!!!

 

好吧、看我全文用那麼多驚嘆號就知道了~

接下來責任更重了,首先從擠奶+小豆陪伴的月子生活先無限期展開吧!!!go~~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照黃疸的rody♥️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