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時候跟大家都一樣,想過自己長大要幹嘛幹嘛,

每個階段都有過好多的想法和構圖,

不切實際的,或者在心中暗自決定的...

也因為這些無法放棄的夢,一直無法放過今天的自己。

image  

 

我以為好辛苦的人生會在大學之後,得到能夠做自己的理由,

結果最大最大的震撼彈,竟然是當媽媽這件事。

這中間的心情轉折,我費了好大的力氣去適應,

成為身邊好友圈第一個剛媽媽這個角色,看著大家追夢,我看似還留在原地的慌張

曾經花了多少夜晚不安流淚,才慢慢的穩住自己的腳步。

 

現在,我又是第二個未出生孩子的媽媽了,

這個過程我的心情卻比懷有小豆時更加平靜許多。

 

你知道嗎?

一個不斷活在斤斤計較別人有什麼,而自己為什麼沒有的人生,

真的很循環、很痛苦...

失戀是這樣、失業是這樣,

失去夢想...也是這樣。

鑽牛角尖是最可怕的效應。

我曾經不知不覺把這個角色設定成一個框架,自認拋棄逃離才是一種自由,

以為能夠出國遊玩能夠做自己想做的工作,才是一種二十出頭歲應該要有的狀態。

於是高傲的不願讓人靠近,雖然手邊做著角色該做的事,

內心卻永遠不放過自己。

 

然後慢慢的,有一天,豆爸跟我聊了好多好多,

我忘記我身邊,其實一直有一個人守在我身旁,

那個在訂婚戴上戒指之前,問我能不能成為我第二棵大樹的人,

其實他何嘗不是有好多夢想的一個跟我同年紀的人啊

他也辛苦的和我站在一起,

從高中一年級在一起那個不成熟的我們,一直到現在能夠擔負起一個家庭的我們。

這個框架真的不自由嗎?

IMG2114.jpg  

也許計畫真的被打亂了,要站穩需要很多時間,

但兩個人真的沒有可能,再倒著走回去本來想走的路嗎?

這中間就算有好多插曲,就算是命運開了我一個玩笑,

但我沒有時間空出來為這些幸福努力嗎?

於是我相信,也期待,未來不管怎樣,我都要記住自己本來想做什麼(即使膚淺微不足道)

我要活得比那樣更雙倍的好。

帶著我的孩子和身邊這位大樹,一起嘗試這條身邊很少人走的路。

 

這樣好像活的坦蕩許多了。

 

image  

這幾天開始假性陣痛,心情不免受到影響,

也開始胡思亂想,兩個怎麼帶怎麼教育,

很開心的是,朋友們打來關心的電話。

剛畢業的我很害怕的事情,就是被朋友遺忘啊局跟不到啊之類的,

但後來我漸漸發現,局裡的如果只是玩樂的,真的就是只適合局的,

能記住你的,就算在世界各個角落,還是期待能夠見面那天。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口拙的人,當媽媽之後更是如此,

常常很怕在聚會時,沒辦法說出適當的言語,講不出什麼世界觀和新鮮的事情,只有讓人感到無趣的媽媽經。

但想不到,朋友雖然驟減,但真正存在的他們還是沒有忘記過我。

 

 

謝謝你們,還願意陪在我身邊的人,朋友、家人、你。

謝謝願意分享世界給我知道的你們,和近期以來共同扶持的新手媽媽們,

有時候憂鬱就像打地鼠,要一隻一隻去打趴,

但真的慶幸有你們,謝謝。

 

317262_285311081487235_1953926000_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