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就是這樣,107終於合體了!雖然還是缺一~廖敏

但能夠有這麼完整的組合已經不容易!

 

老朋友就像老酒,即使很久沒見面,彼此抽絲剝繭彼此的生活

卻顯得平常而不突兀,不需要特別熱情但是帶來的暖暖感動,可以延續好久

 

這次我們選擇先在斗六墨池堂吃午餐,女孩們聚在一起就是嘰嘰喳喳,

誰都想趕快多講些什麼深怕聊不完!!

 

image 

斗六第一間印書局,經過重修後轉變成創作餐廳-墨池堂

走近一看,果然是一間走復古路線的餐廳,和它所座落的太平老街非常融合。

坐定聊到要彼此提醒,趕快點餐啦!!

這家店價位偏高,從499元~1200元不等,但不加服務費。在雲林地區來講,除非像如此特殊的節日,

否則真的是不容易入手的一家店啊!!

我點的是漫遊套餐-麥年式香煎魚排搭義式燉飯佐香草奶油汁,呼~名字超長!

他們的菜單有點多頁,裡面還有寫道這家店誕生的過程,邊聊天邊看真的不太好選擇哈哈

今天是不負責任食記,因為和姊妹們聚在一起才是重點哪~~

 

首先上菜的是~~

image  

在這邊要說,店員真的很細心與貼心,會一一簡單介紹他們的菜色

這是一道相當爽口的前菜,右邊是豬肉凍搭配番茄和鳳梨塔,讓豬肉變得很鮮甜,忍不住會拿它和西堤的牛肉凍相比

咬下去沒有牛肉那麼軟嫩,不過配上蔬果鹹鹹甜甜,加上沾取盤前點綴的辣醬增加一點微辣,

左邊的鮮蝦沙律佐雞尾酒醬,鮮蝦浸在雙色西瓜的甜汁裡(而且剝好殼了貼心加分),更凸顯了蝦的鮮味,

整體前菜搭配清爽又符合現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著實有消暑一番!!

image  

↑這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壽星凱胖 <3

 

image  

烤竹炭麵包搭配核桃奶油醬,可以吃到顆粒的醬,抹在表皮烤的香蘇的麵包上,絕配啊~~可惜一人只有一個!!

店家桌上還寫著,"傻笑奶油小生(核桃奶油醬)保證吃了會幸福~傻傻笑喔!!"

不知道是不是和老友在一起,這頓飯果真是有幸福的感覺啊~~

 

image  

我選擇的是湯品是南瓜奶油濃湯,服務生一樣很貼心的說明湯的口感、濃湯上有淋鮮奶等等~

還有另外一種湯品選擇是蔬菜清湯,蔬菜清湯的料看起來就比較豐富,

而南瓜濃湯是一如小豆(沒錯!小豆有跟著出席哈哈)喜歡的那種南瓜濃湯!

 

image 

接著是新鮮沙拉搭配油醋醬汁,這醬汁對豆媽來說真的有點太酸,

但朋友們都吃光光,可能是我懷孕無法負荷太重的口味,

盤前點綴的明太子醬倒是被我沾光光,有種在吃明太子口味御飯糰內餡的感覺,我好喜歡明太子醬喔~~

 

中間送來一杯清味蕾的水果沙,裏頭好像有火龍果、芭樂?總之是濃縮真材實料的水果冰沙!

小豆依然把它當主菜的喝快一半= =

 

image  

燈燈燈~~這...不是我的主菜~~是朋友霜霜跟依點的豬肋排,同樣是漫遊套餐裡的餐點喔!

看起來是不是也很實在啊!

而且我發現  這家店很注重擺盤,廚師功力頗深!

image  

接著才是我的主菜,

廚師再度發揮他的功力,疊成一個塔狀超華麗,簡直就不知道要從何下手了!

最下層燉飯有加入青醬的口感,飯不孤單,裡頭還穿插了許多養生的果子或豆子,

魚肉煎得很嫩,小豆也好喜歡魚排搭配旁邊的香草奶油醬,小朋友只要甜甜的他都接受度超高!

在番茄和馬鈴薯上面那兩隻觸角,是義大利麵條。

很有創意的擺盤耶

主菜對我這個孕婦來說,分量偏少(豬嗎我),但是整個吃起來是剛好飽的!

image  

這是菜單裡唯一不含咖啡因的飲料,好像是叫做慢活茶(?)

依依用她的專業跟我說這又叫做魔法茶~

真的有很神奇的魔法ㄟ~這是一杯很去油解膩的茶品,而且很解渴,讓人覺得輕飄飄很沒有負擔!

檸檬被我浸到後來喝有點苦澀,但還是不減它的清爽度。

既然孕婦可以喝,考慮跟依依訂幾包回家泡來喝喝~~

image  

接著是一出場就必須犧牲給朋友們吃的咖啡凍~在飲食這方面我對自己還買嚴格的,雖然已經比第一胎鬆許多!!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二樓擺設許多文創小物復古小物,除了熱很難待久之外,

很適合在上面拍照喔!!

image image  

小豆也被"姊姊"們拿來拍東拍西!!XD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吃吃喝喝在拍拍聊聊,我們又聊到人家中午營業時間結束了啦哈哈哈

接著我們出發往Bo的叔叔家前進,也就是我們107的成員六號~~

image  

新手媽媽,還在坐月子,還是個小菜鳥呢哈哈哈哈XD

待在這舒適的地方一起度過一個下午,又有一種回到寢室生活的感覺,

話題一個接一個不斷,尺度更是開闊!!(羞)

將近十年的友情,對於都出社會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格外珍貴!

我想這就是閨蜜:)

我們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樣住在同一間寢室,

但一見面就不見外的分享彼此生活,彼此鼓勵。

偶爾聊到以前的糗事和蠢事哈哈大笑,那種默契和共通回憶,換作是別人一定無法了解我們的梗!

 

image  

image  

 

我只想說

 

有妳們真好

期待下一次在相聚的時刻~在這之前就先各自努力吧!

雖然我們都在不同的道路上,但我相信我們未來都會越來越好,然後在會合分享彼此的生活。

 

 

最後祝9/14的壽星凱悅~生日快樂!!我們這群最老的啦哈哈哈

image  

 

【餐廳資訊】

訂位:05-5336186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64號(太平老街尾巴)

用餐時間:

AM11:00~PM14:00

PM18:00~PM22:00

週二店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